*  2007新聞局優良高畫質電視節目

*  HD高畫質旅遊生態紀錄片!

播出頻道:公共電視高畫質頻道、MOD
節目型態:旅遊生態紀錄
節目長度:60分鐘  共13集
主持人:AJ (蔡明勳)  
節目簡介:

一滴水
可以源遠流長

一條河
可以串起許多自然與人文的在地故事

台灣擁有許多美麗的河流

因為河流的灌溉滋養

孕育出豐富的物產以及文化

收藏,是因為愛,因為捨不得,捨不得它也許終有一天流逝、消失、變遷,因此在它最值得保存的時候,收藏它最美麗的原貌。
收藏,可以是一段感情、一塊石頭、一張唱片、一則故事、一個娃娃、一只茶壺,以及─條溪流…。

每一個收藏的背後,都記錄收藏者他的愛.他的記憶.他的感覺.他的珍惜與捨不得。

河流,是大地的血脈,維繫生命的水源,也是人類累積歷史文化的起點。從河流,我們照見了一代傳承一代的古老生活智慧。台灣由於高山林立,造成各溪流間的阻隔,所以各溪流都擁有獨立的自然環境及獨特的生態風貌。每一條河流,都是獨一無二的,或涓涓細流,或激湍如瀑,或波濤翻湧。而,每一條河流,從源頭到出海口,每一段流域都呈現不同的面貌。

河流從沒停止說故事,若你停下來,靜心聆聽任何一條河流的聲音,你會聽見河流在低吟著它漫漫長流的故事。一條河流的故事,不單單只有講水,還有部落歷史的故事,有生態環境的故事,有地形景觀的故事…等等。

河流的故事,河流的美麗,河流的聲音,都應該被發現.被了解.被看見.被聽見。

【台灣溪遊記】以影像記錄的方式收藏台灣十五條溪流河川的生態人文之美。隨著攝影機的腳步,一步一步尋根探源,記錄十五條河流,從源頭到出海口的故事。觀眾跟著【台灣溪遊記】系列的河川紀錄報導,一起深入探訪台灣溪流之美,並深刻了解環境保護以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e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