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 

最精緻的紀錄片,將啟程走訪世界各地客家人 

播出頻道:客家電視台(17頻道)
播出時間:每週二,晚間9:00
節目型態:人文紀錄
節目長度:60分鐘,每週一集
節目簡介:

每個紀錄,都是一種觀點,都是一種角度,想要了解客家文化,除了追本溯源,看見大陸的原鄉之外,更不能忘記以宏觀的角度,立足台灣,放眼世界!

客家人,不只存在於兩岸之間,他們更散佈世界。據估計全世界約有一億二千多萬客家人,主要分布在亞洲、美洲、歐洲、非洲,其中又以東亞洲國家最多,如:日本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香港、印尼等國。

有人說,客家人是華人世界中的以色列人,我們相信這是一種很棒的讚美,他們聰明、勤奮、適應力強,正因為如此,儘管不是在自己的土地上,他們總是可以生活的很好,讓人驕傲。離鄉在外的客家人,凝聚力特別的強,他們都會聚集在一起,形成聚落,彼此相互照顧。

散居在海外的客家子弟現在生活的好嗎?客家文化又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呢?有沒有隨著時間而淡化?或者融入了異國的風情?

所以我們決定,帶大家一起去看看,每一群客居他鄉的客家人。

        但是!誰來帶路呢?
        誰來帶路會讓這樣的一趟旅程充滿單純的感動呢?
        而沿途紀錄這樣的旅程,該用什麼樣的觀點最叫人印象深刻呢?
        我們想就用新世代的客家子弟吧!
        他(她)是個大學生,可是他(她)幾乎快要遺忘自己是客家人了!
        給他一台DV,一本筆記,一張來回機票。我們跟著他紀錄下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歷程……………「作客他鄉」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e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