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尋台灣最道地的頂級食材,做最美味的創意料理!

播出頻道:中天電視
節目型態:臺灣美食行腳
節目長度:60分鐘,每週一集
主持人:陳德烈、黃瑄
 節目簡介:

這是一個以食材為主軸的美食節目,用旅遊的形式來貫穿,是這個外景美食節目的包裝手法。所以在這個節目當中,你會在很輕快的節奏下,隨著旅行快餐車所到之處,一步一步的深入進去,了解到在地美食的魅力。

台灣人對美食的第一認知就是「新鮮」。所以本節目最大的特色和原則就是「用剛剛採收的食材,就地做料理」;在現今台灣電視節目中,這也是創舉!節目的另一個創新,就是「行動廚房」的想法,國內所有的料理節目都是在棚內或是店家室內拍攝錄製,而「旅行快餐車」則是開到任何一個地方做菜,這樣的優點就是節目活潑、富有趣味、美食的意境更多樣!

美食原本就是講求意境的,所以電影中我們常看見男女主角在湖邊野餐、在燦爛夜景下對飲…,因此在節目中,我們也會將品嚐美食與大自然美景結合,讓聞不到味道,吃不到美食的電視機前的觀眾,更能感受到美食的誘惑。

日本美食節目之所以成功,原因在於「專業」;對美食料理深入了解的專業,強調料理人或食材達人堅持的專業,因為專業所以觀眾覺得「珍貴」,自然就被深深吸引。所以「旅行快餐車」節目,學習日本美食節目這樣的優點,用專業的廚師當主持人,尋找各地方上達人栽培出的最上等食材,最後精心做出最珍貴的料理以饗觀眾的視覺感受!

專業達人的背後都有成功的故事,一道美食有了故事,吃起來才會更讓人感動,而節目自然有了人性化的生命力,當然是你我所不能錯過的優質節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e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